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惠及3482名职工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邢台10月20日电 (张鹏翔 李冰冰)“俺从2019年一上班就开始缴纳失业保险了,自己缴一部分、公司缴一部分,干起活来心里更踏实啦!”10月20日,好孩子集团平乡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内,职工李杨手法娴熟地安装着童车。

  近年来,为了稳定就业岗位、减轻企业负担压力,河北省平乡县大力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职工失业保险费用由企业和个人共同承担,按照职工工资额1%的比例缴纳,企业承担70%,个人承担30%。”平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梁雪说。

  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中,平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行“免申即享”“免跑即领”“免证即办”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好孩子集团平乡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李金侃说,公司现在已经收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惠企政策的“红利”,2019年和2020年两年累计返还入账82031.75元,惠及职工624名。“失业保险返还政策为员工提供了一份保障,也减轻了公司的负担和压力,公司发展的势头更足了”。

  通过后台数据对比,比对核实企业和参保人员享受政策条件,免除证明材料,公示期结束后,精准向符合条件企业账户发放稳岗返还资金。“保险返还手续很简便,不用来回跑腿了,到时候就会直接把钱打到公司账户上。”河北百信档案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瑞更说。

  目前,平乡县按照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及社会服务机构等三个标准,分别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60%、50%比例进行返还。从2018年至今,全县已有86家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累计惠及职工3482人次,返还总金额93.49万元。与此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还会定期比对核查领取待遇人员信息,及时纠正多领、冒领、重复领等违规行为。

  “我们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到位,管好用好每一分钱,保证每一笔资金都可追溯。”平乡县失业保险事业管理所所长史朋选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