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专家教授发布科技成果 提升河北衡水装备制造企业技术水平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2日电 (崔志平 王鹏)21日,来自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5家院所的专家教授在河北省衡水市分别发布了科技成果,解决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不断提升衡水市装备制造企业的整体技术水平。

衡水市副市长彭晓明致辞。 王鹏 摄
衡水市副市长彭晓明致辞。 王鹏 摄

  当日,知名院校进衡水(高端装备制造专场)活动在衡水市举行,本次活动由衡水市科技局和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办,由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有技术需求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市县科技系统的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引领,装备制造先行。主要目的是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的联系,解决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不断提升衡水市装备制造企业的整体技术水平。

  活动现场,成果发布与答疑环节由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苑光明主持。

活动现场。 王鹏 摄
活动现场。 王鹏 摄

  现场发布的成果名称为:销售订单生命周期管理SLM系统;工业智能物联网;基于脑肌电的生机电一体化机器人及喷气式垂直起降低空飞行器;高温无铅Bi焊料的推广;水陆两栖作业平台;水下清淤机器人。

  衡水市副市长彭晓明表示,高等院校不仅是中国基础研究和高技术领域原始创新的主力军,也是解决国民经济重大科技问题、实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的生力军。希望高等院校能够拿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到衡水孵化转化,努力把衡水打造成为北方最具吸引力的科技成果试验转化基地。

  衡水位于河北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的衡水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