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到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发放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8月17日电 (赵丹媚)据河北省财政厅17日消息,河北省财政厅联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等七个相关部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到2023年河北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均通过将财政补贴资金直接汇入受益民众银行卡(含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存折等“一卡通”方式发放,方便民众使用。

  《意见》明确了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范围。中央、省级及以下各级政策规定直接发放给补贴对象(到人到户)的各类补贴资金,原则上都要通过“一卡通”发放,纳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范围(中央、省级有专门规定的资金除外)。对新增直接发放给补贴对象(到人到户)的补贴资金,原则上均应纳入“一卡通”管理范围;对因政策到期后调整的补贴项目,按照调整后新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清理整合补贴政策和项目资金的基础上,形成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并向社会集中统一公开。2021年河北省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政策清单已向社会公开,涵盖困难群众救助补助、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就业创业补贴、农林水补贴等六大类,具体包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等25项补贴项目。

  此外,《意见》提出,河北有关部门将充分依托已有设施,搭建全省集中统一的补贴资金数据管理平台(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和管理除外),实现对补贴资金核实、比对、支付、发放、公开公示等重要环节数据的集中采集和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向社会主动公开本部门制作、获取的补贴信息,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