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乘客酒后遗失背包 经验丰富民警帮忙找回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7日电 (程龙)15日,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石家庄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民警接到一名旅客电话报警求助,电话里旅客语无伦次,言语不清,称自己背包在石家庄站候车室丢失,包里东西贵重。

李先生竖起大拇指感谢民警。 供图
李先生竖起大拇指感谢民警。  供图

  值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找到报警旅客,经询问了解,该旅客姓李,准备坐火车去云南,由于乘车时间尚早,就在火车站超市买了一瓶白酒喝了起来,一瓶白酒下肚后去了趟卫生间,回来时发现包不见了,赶紧报了警。

  旅客李先生醉意朦胧,走路跌跌撞撞,满身酒气,表述不清,民警很难在其口中得到其遗失物品的有效信息。民警经过走访询问周围旅客,未获得相关线索。随后,通过李先生买酒时微信支付账单中显示的超市名字,判定了他的活动轨迹,锁定了检票口17A附近区域,经寻找,最终在17A南侧的座椅上发现了一个黑色无主背包。当民警带着李先生核实时,李先生斩钉截铁地予以否认,称这个包虽然和自己的包很像,但不是自己的绝不能拿。民警问其包内物品有什么,对方称不记得了,就记得包里东西很贵重,经过反复询问引导,最终想起来自己在离家前是妻子帮忙整理的背包。通过电话与其妻子联系,得知包内有一瓶治疗头痛的特效药最为贵重,另外有一些香烟和衣物。经过查验包内物品,与李先生妻子所说相符,这时李先生才确认此包是自己所丢失的,连忙竖起大拇指感谢民警。

  石家庄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朋友们出行时带好随身物品,在乘车前最好不要过度饮酒,一定要将自己随身物品妥善保管或存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以免造成财物丢失而耽误了行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