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重点打造示范村户1000户 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5日电 (崔志平 王鹏)“在全市重点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1个、示范乡镇10个、示范村100个和示范户1000户,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乡村振兴。”25日,河北省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称。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当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据高卫红介绍,经过8年奋斗,衡水市21.2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不仅使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受益,而且带动了整个农村的发展,产生大量“溢出效益”。 

  高卫红说,目前衡水已将所有脱贫户和低收入边缘户共10.9万人全部纳入监测预警系统,持续跟踪收支变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动态清零。 

  同时,衡水市分类做好帮扶救助,根据致贫风险给予医疗、教育等专项救助,对有劳动能力的坚持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落实产业、就业和小额信贷等帮扶措施,防止陷入福利陷阱。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落实好兜底保障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出问题。 

  高卫红说,衡水市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持续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扶持脱贫县每县培育1-2个特色鲜明、产业融合、竞争力强的特色主导产业。 

  此外,衡水持续完善结对帮扶机制,驻村帮扶、结对帮扶、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等暂不调整,驻村工作队继续在所驻村开展帮扶,企业和原帮扶村持续开展结对帮扶,在新的政策出台以前,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抓好落实,继续深化帮扶工作。(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