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免费送游戏皮肤? 河北警方捣毁跨三省市诈骗团伙12人落网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衡水3月24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4日透露,衡水市安平县公安局远赴山东省、湖北省、重庆市等地,捣毁一个以免费送游戏皮肤为由实施诈骗的电诈团伙。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舟等12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21年1月7日,学生赵某在玩网络游戏时,看到一则视频中有免费赠送游戏皮肤的信息。于是按照视频中的提示加入了一个微信群。

  进入群后,“客服”让其在群里发红包,声称:“这是虚拟支付,保证马上会返还”……就这样,在对方的引诱下,赵某用家长的手机发了9次红包,共计54600元。最后他发现钱没退回,还被拉黑,立即报了警。

  安平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专案民警通过仔细侦查,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通过进一步工作,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成员在山东省邹城市、湖北省襄阳市、重庆市等地活动,民警兵分三路立即赶往当地开展工作。

  经过连续一个多月摸排走访,3月12日,三路民警同时收网,一举抓获该团伙电诈犯罪嫌疑人12名。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舟对其组织张某、吴某、高某、张某坤、李某庆、郭某、康某、张某怡、蔡某等人组建群抢受害人发送的红包,并对抢到红包层层转账并从中渔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冯某、张某波对其到广东省饶平县出售自己银行卡、手机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舟等12人已被安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