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天鹅“打卡”衡水湖 京津冀最美湿地成“网红客栈”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衡水湖畔的白天鹅。 王铁良 摄

衡水湖畔的白天鹅。 王铁良 摄

衡水湖畔的白天鹅。 王铁良 摄

衡水湖畔的白天鹅。 王铁良 摄

  春风送暖,碧波荡漾。连日来,在衡水湖畔,近百只白天鹅时而优雅地游弋,时而振翅引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近年来,衡水湖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和适宜的气候,成了天鹅心中最佳的“网红客栈”。

  据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局湿地监测科介绍,此次飞抵衡水湖的近百只白天鹅,既有大天鹅,也有小天鹅,还有跟随成鸟迁徙的幼鸟。大天鹅和小天鹅都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每年2月中旬分批次来到衡水湖。过去,天鹅一般只在衡水湖停歇2到3天就继续北迁。近年来,随着衡水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候鸟们有了更加良好的栖息环境和丰富的食物来源,天鹅在此的驻足时间也从短短数日增加到一个多月。

  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湖区有植物538种,鸟类320余种,素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近年来,随着衡水湖环境保护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已成为多种候鸟迁徙路线的密集交汇区。(文/崔志平 金莉莉 图/王铁良)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