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众志成城 携手抗疫——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时间:2021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 (李茜 白博娜)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为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河北省侨商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到抗“疫”阻击战中,驻石会员及其企业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海外侨胞心系家乡、全力支援。

  河北省侨商会执行会长宣武兵企业——河北利鑫集团反应迅速,为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捐赠总价值16万元的两辆7座商务车,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其旗下想象国际NOVO全时全龄健康社区物业积极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并第一时间同想象国际社区居委会联合展开工作,连夜集合多方力量,高效有序圆满完成想象国际南北区所有社区居民核酸检测任务;旗下唐宁汇酒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接待方案,紧急动员,连夜做好准备,支援前线,迎接驰援石家庄的抗疫医疗队下榻酒店,齐心协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医务工作者膳食均衡,营养充足,为他们送去“家”的温暖。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常务副会长刘瑞领企业——亿博基业集团携旗下冀中南智能港向石家庄市及高邑县十多个在疫情期间闭环管控的社区和学校捐赠物资,为居家防控的群众提供生活保障。亿博此次共采购了100多吨生活物资,包含食用油、面粉和各类蔬菜等,全部无偿捐赠用于保障民生,目前第一批物资已送抵石家庄市和高邑县部分小区,第二批物资在12日送达剩余社区和学校。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美国加州河北商会会长高翔远在美国,得知家乡疫情后,连夜与其国内公司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紧急筹措到3000份自加热小火锅,经与红十字会多方沟通协调,1月8日上午将小火锅分别送往十八个防疫网点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热腾腾的温暖。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副会长余良掑企业——石家庄港大妇产医院派出15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按照石家庄市疫情防控要求,石家庄港大妇产医院积极响应号召,1月6日凌晨,接到人员调配通知后,医院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紧急组建医护核酸采集人员梯队,护理部联合院感科对梯队人员进行多批次核酸采集操作培训及穿脱防护服操作培训,以确保全员掌握。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侨商会常务理事、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不仅每天都在关注新闻,为逆向而上的白衣战士和一线防控疫情的事迹感动着,同时也积极付出实际行动协调安排,在落实了防疫物资资质、司机核酸检测、石家庄车辆通行证等多项细节后,1月15日终于将免洗消毒凝胶发运送至河北多家医疗机构,为河北抗疫贡献力量。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河北省侨商会在行动。 供图

  在石家庄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中新社河北分社社长鲁达紧急部署,面对严峻的态势,他带领分社记者们不畏艰险,立即奔赴第一现场,用镜头和文字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报道疫情信息,全面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政府各部门有力措施以及社会各公益力量传播到千家万户,为打胜这场战役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激发了人民强大的精神力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