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战疫:她用七天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 女儿却小区排队检测

时间:2021年0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6日电 (宋敏涛)1月5日以来,她的时间表里就没有朝九晚五,她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她就是永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马葳。

图为永清县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验室。 供图
图为永清县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验室。 供图

  从2020年起,马葳便一直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多次深入防控一线,凌晨三点还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的会场上。在县委县政府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身体力行,从未推诿退缩。在全县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紧要关头她把家人完全抛在脑后,直到接到心爱的“小棉袄”发来的信息才顿感愧疚。

图为永清县全员检测新冠病毒检测期间马葳与女儿对话。 供图
图为永清县全员检测新冠病毒检测期间马葳与女儿对话。 供图

  马葳勇敢冲在防疫抗疫最前线,她是无数疫线“巾帼”中的一位,因紧张的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让她无法正常休息,常年高血压的她降压药不离手,但这仍然无法阻止她对工作无私奉献的脚步,越是艰险越向前,她就是一支冬日里最美丽的“铿锵玫瑰”。(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