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围场:项目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德德生物半截塔牛羊副食品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 张丹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7日电 (许丰 张丹)惊蛰过后,气温渐渐转暖,万物复苏,正式进入了仲春时节。近日,走进位于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半截塔镇的德德生物半截塔牛羊副食品深加工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不到一个月,该项目的厂房已初见雏形。

图为德德生物半截塔牛羊副食品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 作者 张丹
图为德德生物半截塔牛羊副食品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  张丹 摄

  “以目前昼夜开工的速度,生产车间预计五月份建成,办公楼主体五一前可以完工,六月份安装设备,八月份即可投产。”说起项目建设情况,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米国振介绍道。

  连日来,围场2023年重点项目陆续开工,迅速掀起了项目建设加速度、抢抓机遇促发展的大干快干热潮。

  “今年项目开工比每年早一个月左右。”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项目办公室主任任勇说,一方面是由于天气比较暖和,更主要的是由于订单多,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才能早投产。

图为德德生物半截塔牛羊副食品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 作者 张丹
图为德德生物半截塔牛羊副食品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  张丹 摄

  距离围场半截塔镇52公里的腰站镇碑亭子村,智能制造孵化器建设项目一期建设也在春日暖阳中“跑”出了新业态。

  据介绍,智能制造孵化器建设项目主要用作清洁能源企业、储能企业、电子信息企业等智能制造生产企业入驻,该项目是该县拓展产业发展新路径,丰富经济发展新业态的有益探索。

  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介绍,今年,围场坚持把投资项目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着力推动内需潜力充分释放,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00个以上,谋划储备超亿元项目50个以上。该县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龙头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扶持壮大实体经济,推动消费扩容升级,打造河北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试点县。

  “起步”即“加速”。据介绍,围场正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魄力,抢抓发展机遇,保持奋进姿态,抓投资、上项目、促转型,举全县之力谋创新、抓创新,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围场实践落地落实。(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