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乐亭:特色产业推动土地流转促农增收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乐亭县“樱桃小镇”的棚室内,一簇簇鲜红饱满的大樱桃在绿叶的映衬下充满了无限生机,到处弥漫着清新、香甜的味道,果农们正忙着采摘,一派丰收景象。

  【同期】乐亭县毛庄镇党委书记 朱永红

  我们通过土地集中流转,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农户既能获得土地收益和分红,又能通过务工获得劳动报酬,实打实地增加了收入。

  近年来,乐亭县通过“党建+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流转农村撂荒耕地发展规模化、精细化果蔬种植,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辐射带动功能,每年带动群众增收过千万元,实现村集体、农户的“双增收”。(白云水 赵亮 张晓玲 刘一冰)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