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开幕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苗博会开幕现场。 闫韶红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0日电 (徐巧明)29日,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在定州市绿谷科技园区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苗木花卉行业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等参会。

  本届苗博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等承办,以“科技引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景展示、搭建虚拟展馆、网络连线等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苗博会。

图为项目签约现场。 闫韶红 摄
图为项目签约现场。 闫韶红 摄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宋维明称,苗木花卉是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林业的十大主导产业之一。大力发展现代苗木花卉产业,对于绿化美化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对于扩大社会就业、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吴京表示,定州市已累计为北京世园会、河北雄安新区、张家口冬奥会等重点生态工程提供优质苗木780余万株(盆)。本届苗博会是集中展示河北省苗木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全省苗木花卉产业科技进步、加快产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对提升定州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定州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河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绿化基金会、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当日,第二届北方园林苗木行业青年专家论坛和第二届植物新品种、植物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推介会同期举行。

  定州市苗木花卉栽培历史悠久,目前,该市年产各类苗木39亿株,种植面积达30.67万亩,形成了城市园林类、城乡行道绿化类、经济林类、荒山绿化类、花卉类等系列1000多个品种,10000多个规格。全市约有苗农8.1万人,营销人员近2.5万人,年销售收入超57亿元,人均年增收1.2万元,苗木花卉种植已成为该市三大特色支柱产业之一。(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