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倾情助跑小微企业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倾力辅导帮扶,使我们能够及时享受政策带来的利好,就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企业发展中。”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召开的“春雨润苗”专项座谈会上,邢台市创拓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诚说。

  近日,针对辖区内小微企业户数多、变化大的实际,为助跑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辅导、预约、受理、审批等服务,使小微企业及时享受政策优惠。

  该局与区工商联联合,走进好望角物流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座谈会,宣讲优惠政策,告知纳税人政策获取途径,开展互动交流,征询企业涉税业务中的困惑和诉求,征集办理涉税业务中的意见建议,收集普遍性诉求事项4项,政策需求3项;会上,还邀请了中国银行业务经理讲解“税银贷”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

  “今年上半年我们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23.9万元,政策红利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我们提振了信心。”说到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时,邢台晶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难掩内心欣喜。

  该局还不断健全“线上+线下”政策宣传辅导机制。线上,通过远程问办中心、向军工作室、微信群等载体,对企业提出的政策需求精准推送,通过税务干部远程连线,手把手操控纳税人电脑端解疑答难,推进税务局端、纳税人端融合一体的非接触办税模式,着力打造远程立体式涉税服务模式。线下,主动上门服务,到辖区小微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解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办税,及时将各项税收政策和服务新举措送到纳税人手中,有效增强政策宣传推广效果。

  据了解,该局还将不断完善长效服务机制,以“主动问需问难、及时回应关切、共商共谋良策”良好互动服务为目标,定期现场“把脉”,“面对面”开展涉税辅导,通过精准宣传和辅导,送优惠政策、涉税服务上门,确保小微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