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市安次区依法拆违持续发力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宋敏涛 庞博)廊坊市安次区政府新闻办23日通报称,安次区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坚持“零容忍”,近日,安次区再吹拆违“集结号”,在6个乡镇、1个街道、1个园区同时组织开展“安次区‘两违’拆除‘攻坚月’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动”,分包属地的区级领导全面落实包联责任,深入一线、现场指挥。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北史家务镇拆违现场。 安会莹 摄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北史家务镇拆违现场。 安会莹 摄

  在20日的拆违现场,各部门、单位按照工作安排,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拆除行动高效推进。当日,全区共拆除“两违”14处、面积26.47亩,动员自拆4处、面积2.03亩,出动人员655人、大型机械设备及车辆163辆。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拆违现场。 李福茜 摄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拆违现场。 李福茜 摄

  据悉,安次区政府确定8月份为“两违”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月”,按照“全部兜底、分类施策、目标清零”的总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控新治旧”的原则,全面清查处理全区范围内的“两违”行为,形成“两违”治理长效监管机制,整体提升安次区城乡环境面貌。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发扬“永不服输、事争一流”的安次战队精神,持续发力,出重拳、下狠手,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按照既定时限和措施,全力推进“两违”治理,坚决做到“即拆、即清、即净”。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多角度、多渠道,持续加大“两违”拆除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切实增强群众依法用地、依法建设意识;进一步强化巡查监管,坚持“日巡查、周报告、月通报、季拆除”制度,对新发现的“两违”行为,露头就打、动土就拆,坚决把“两违”消灭在萌芽;进一步强化执法执纪,对“两违”违法当事人坚决处罚到位,需移交公安机关的及时移交,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以铁腕执法和严肃追责问责来维护全区良好的用地环境和发展环境,努力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作出安次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