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临城学生走进山核桃非遗文化 体验镶嵌之美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闫增林为学生讲解山核桃工艺品模具制作。 宋继昌 摄

闫增林和学生一起体验制作山核桃工艺品。 宋继昌 摄

闫增林为学生讲解制作知识。 宋继昌 摄

闫增林为学生讲解制作知识。 宋继昌 摄

学生欣赏作品。 宋继昌 摄
学生欣赏作品。 宋继昌 摄
非遗“山核桃工艺品” 根艺核艺灯。 宋继昌 摄
非遗“山核桃工艺品” 根艺核艺灯。 宋继昌 摄

  15日,河北省临城县组织小学生开展“学非遗文化,乐享暑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当地学生走进省级非遗山核桃工艺品代表性传承人闫增林的工作室,参观体验山核桃工艺品非遗项目的制作过程。据介绍,山核桃工艺品经过精选、洗涤、切片、剔仁、干燥、粘接、定型、打磨、抛光等几十道工序加工制作而成,整个过程系纯手工操作,用镶嵌的手法完成,作品完整保留了山核桃的原始外形和自然镂空花纹,实现了时尚与传统、古朴与典雅的完美结合。(张鹏翔 王永周)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