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盐山“林下经济”助农增收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盐山小庄镇某家庭农场,生态养殖的土鸡在桃林里来回溜达、觅食。负责人张逍介绍说,林地里的草叶及昆虫资源可以喂养鸡,鸡的粪便可以为树木提供养料,“园养禽、禽养树”的绿色循环种养模式,减少了种养成本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同期】盐山县小庄镇某家庭农场负责人 张逍

  我这种了一共五十来亩地,种的有桃树、杏树、苹果、李子、葡萄,我在林下还养殖了一些土鸡和大鹅,增加了土地的利用率,我这农场的收入一年大概有二三十万。

  近年来,河北盐山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导和鼓励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下种植、养殖产业,通过林禽相结合的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发展“林下经济”的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同期】盐山县小庄镇宣传委员 董玉立

  接下来小庄镇将继续加大力度,扶持生态种植、养殖产业,提升土地综合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天译 刘广和 魏新敏 卢羲)

编辑:【李玉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