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农技专家“把诊问脉”进田地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邯郸市丛台区三陵乡郭窑村蔬菜种植基地,农技专家正在指导村民科学种植蔬菜,保障蔬菜稳产增收。据了解,今年该村蔬菜种植面积200余亩,预计产值可达100余万元,越来越多村民实现增收致富。近年来,丛台区通过土地流转政策、技术培训、拓宽销售渠道,有针对性对村民进行育苗、种植、收购、销售一体化帮扶,有效带动村民就业、产业增收,走出了一条蔬菜种植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同期】邯郸市丛台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郝建峰

  丛台区采取技术人员包村、包户、包点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从播种到育苗到肥水管理到收获全程全方位的技术指导,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王天译 侯剑飞 段晨曦)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