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板凳会”上听民意 小区改造暖民心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城市更新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以城市更新为契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项目深入推进,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精准施策,解民心所盼,圆民心所想。截至目前,复兴区对78个老旧小区开展深度治理,惠及居民2494户。

  【同期】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岭北三社区居民 曹金霞

  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征求我们提出改造小区的意见,我就对儿童活动场地这方面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没过多久,小区的广场就真的发生了变化,在小花园加装了许多儿童设施,而且离停车场远,既安全又有许多的绿植,很健康。小区改造真的很不错,让我们放心,住得更安心了。

  【同期】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岭北三社区党支部书记 薛卫

  我们老旧小区在改造前就充分征求了民意,依托“小板凳”议事平台,有效地推动了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真正实现了基层治理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逐步汇集起居民自治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越发强烈,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王天译 王洪超 刘沛宇 杨佳恒)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