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化百年何三屋庙会:感受民俗文化传承发展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3月28日,为期4天的河北承德隆化县何三屋庙会进入高潮,中幡表演成为瞩目焦点。表演者挥舞着10米高的中幡,中幡探日、托塔压腕、串肩、背花、灌顶、灌肘等精彩动作让人目不暇接。现场,踩高跷、挑花篮、秧歌、骑毛驴等充满地方特色和民俗韵味的表演也轮番上演,热闹非凡。

  一年一度的何三屋庙会可追溯至清康熙年间,至今已有三百余年历史。如今,何三屋庙会在保留传统特色基础上,不断融入新内涵,为当地群众及游客带来民俗展演盛宴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张桂芹 于翰墨 高宇 制作 徐妙巧)

编辑:【郝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