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舞动霸王鞭 非遗进校园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5日电(张桂芹 于翰墨 马佳妮 崔春阳)近日,在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回民小学的操场上,音乐声响起,同学们随着节拍舞动着手中的霸王鞭,以鞭敲击肩、臂、腰、背、腿,动作整齐划一,鞭声清脆悦耳,别具一格。

  霸王鞭是隆化县的传统民间舞蹈,已有200余年的历史,2013年被列入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隆化县回民小学一直致力于挖掘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并把传统文化融入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学校教师利用每天的体育活动课向学生教授霸王鞭,学生们通过学习训练,能够掌握一至两套霸王鞭舞蹈,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也让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得以传承。如今霸王鞭已经走进当地10余所小学,孩子们从父辈手中接过了文化传承的接力棒,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