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高新区:防火减灾全民行 深入社区暖人心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3日电(崔志平 王鹏 王志平)为切实做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抵御火灾和灾害的综合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12日,衡水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开展“防火减灾全民行 深入社区暖人心”培训演练活动,微型消防站人员、小区物业员工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消防演练现场。 王志平 摄
消防演练现场。 王志平 摄

  当日,大队宣传人员通过组织疏散逃生演练、现场讲解和讨论培训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消防常识、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宣传人员针对如何做好家庭火灾防范、初起火灾扑救、防护装备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描述,“面对面”为居民解答疑,提醒社区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做好“三清三关”措施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民众和物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演练不仅提高了自身对突发性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增强了应对火灾及突发事件的逃生疏散能力,实现了突发事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疏散及时”。

  据悉,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普及消防常识。(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