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医用耗材降至“平民价” 冠脉支架由万元进入“千元时代”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3日电 (崔志平 王鹏)12日,河北省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自2019年7月1日起,衡水市跟进落实并组织实施国家和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一大批药品、医用耗材降至“平民价”,冠脉支架更是由万元进入“千元时代”,民众看病就医越来越实惠。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据介绍,所谓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是由国家、省、多个地区或医疗机构组成药品采购联合体或联盟,采取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等措施,与药品(医用耗材)生产企业进行谈判,以合同的形式确定药品(医用耗材)的采购量和价格。

  李红说,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是深化医保、医疗、医药、医价“四医联动”改革,破解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降药价、促医改、保民生的重大举措。由于集中带量采购承诺了采购量,中标企业的销量得到保证,具备较大的降价空间,因此集采的药品(医用耗材)价格降幅明显,减轻了患者负担,节约医保基金支出,提升基金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自2019年7月1日起,衡水市跟进落实并组织实施国家和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已完成国家组织第一批、第二批药品,省城乡居民门诊‘两病’用药的集采和使用任务。”李红称。

  据统计,开展药品(医用耗材)集采工作两年来,衡水市集采药品平均降价幅度为63.34%,集采医用耗材平均降幅72.69%。(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