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累计实施京津项目超290个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3日电 (王梦录 白云水)近日,位于河北曹妃甸装备制造园区的北京巴威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由五个车间联合组成的大厂房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接卸、组装机电设备……

在中铁十六局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盾构车间里,工人正在打磨盾构机。 季春天 摄
在中铁十六局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盾构车间里,工人正在打磨盾构机。  季春天 摄

  北京巴威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是曹妃甸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投资约9.6亿元。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7月份竣工,10月份投产,投产后将形成北京研发、设计,曹妃甸生产的运营模式。

  “检查完毕,一切正常,发车……”随着一声令下,一台直径6.6米的再制造盾构机DL509X1从中铁十六局曹妃甸重工机械公司厂区启程发运。这是今年以来该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再制造下线出厂的第三台盾构机,将用于广州轨道交通10号线项目建设。

再制造盾构机产品装车待出厂发运至广州 。 作者 季春天
再制造盾构机产品装车待出厂发运至广州。  季春天 摄

  “公司从北京搬迁到曹妃甸,不仅解决了在北京因场地不足带来的发展制约,而且随着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高效有序建设,区域内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正逐步形成,产业协同成效显著,上下游产业链的搭建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武彬华表示。

在中铁十六局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盾构车间里,盾构台车正在起吊装车。 季春天 摄
在中铁十六局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盾构车间里,盾构台车正在起吊装车。  季春天 摄

  曹妃甸是河北省“十三五”“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新兴沿海增长极和唐山“一港双城”战略布局的核心承载区。2014年7月31日,北京市政府与河北省政府签订协议,共建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为全力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提供了重要支撑。随着京冀签署《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双方在产业、交通等7方面不断加强协同合作。

  据悉,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河北曹妃甸依托港口和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自2014年以来,该区累计实施京津项目292个,总投资2740.83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