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邢钢搬迁项目熔融还原炼铁工程开工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日电(张鹏翔 赵国华 石新亚)3月31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举行邢钢搬迁项目熔融还原炼铁工程开工仪式。

  据了解,邢钢搬迁项目是全省关注、全市瞩目的重大项目,是威县打造300亿元特钢产业集群,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

  近年来,威县始终秉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邢钢”的决心和担当,竭尽所能、拼尽全力,厂前区、炼钢轧钢等相继开工,各道工序稳步推进,各类要素陆续到位。特别是邢台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协调督导组,脱产常驻威县一线,开展帮扶指导,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邢钢、对威县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

  “本次开工建设的熔融还原炼铁工程,是搬迁项目的一部分,是采用国际领先的富氢熔融还原技术路线,取消了传统炼铁工序中的‘烧结’‘球团’‘焦化’等工艺,实现低碳冶金,生产的铁水可达到超高纯生铁标准,对钢铁行业发展具有创新性和引领示范意义。”邢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育明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