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河北“益童乐园”项目启动 3年内预计建立100个站点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21河北“益童乐园”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7月14日电(李晓伟)2021河北“益童乐园”项目启动仪式14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该项目3年内预计在河北建立100个站点,为更多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提供参与式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

  据介绍,“益童乐园”项目由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在河北省民政厅指导下,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承接“益童乐园”在河北的落地。

“益童乐园”项目新站点授牌仪式。 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益童乐园”项目新站点授牌仪式。 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焦点问题,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开展“益童乐园”项目,依托社区设立儿童服务空间,将缓解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不周、陪伴缺失和教育资源欠佳等问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和保护工作。

  自2021年5月首个“益童乐园”站点试运营以来,截至2021年7月,河北省已有定州东亭站、阜平县乐居家园站、雄县北沙口站3个先行站点进入运营阶段,剩余17个站点也即将开展运营。届时,首批20个站点运营工作全面展开。据统计,河北3个先行站点共计开展各类活动154场,服务儿童2816人次,服务时长554个小时。(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