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大樱桃”铺就红火致富路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时下,正是大樱桃成熟的季节,走进河北省隆化县中关镇北铺子村大樱桃采摘基地,樱桃树郁郁葱葱,红果绿叶相拥相映,一簇簇红彤彤的大樱桃宛若红玛瑙般缀满枝头,颗颗晶莹剔透,村民们正在忙碌地采摘已经成熟的大樱桃,呈现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同期声】隆化县中关镇北铺子村村民 吴可欣

  我们村民就自愿集资来投资这大樱桃种植,大樱桃种植以后对我们村民有特别大的好处,我们可以不上远处去打工,在咱们自己村里就可以挣到工资了,我们集资以后每年还能分红,这个特别让我们高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隆化县中关镇紧紧围绕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大力推进农业项目集群式发展,基本形成了以北铺子村大樱桃采摘基地为代表的高效观光农业集群。基地共投资3000万元,占地200亩,建设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共37栋,栽种盛果期大樱桃树3000余棵,基地年生产优质樱桃5万余斤,通过采摘可实现500万元的销售收入,使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让群众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同期声】隆化县中关镇北铺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李常春

  我们这个产业,在农民增收这块起到一个很大的助力,通过土地流转,然后村民在这务工,然后每年我们通过产业带动,给咱们村民分红还有这么几十万,给村里每年带来集体的整体收益将近20多万。(于翰墨 马佳妮)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