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访雄安新区首个市场化住宅项目 首批1130套均价14000元/㎡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近日,雄安新区首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市场化项目住房保障工作正式启动。2月11日,记者在位于雄安新区的华望创想馆一楼展示中心看到,前来选房看房的人络绎不绝。

  【同期】中国建设银行雄安分行员工 韩旭

  我叫韩旭,来雄安有三年了,是中国建设银行雄安分行的一名员工,今天很高兴能来这儿看一下首批华望城的房子,(感觉)周围环境都很不错,看着也很满意。

  【同期】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员工 阎富生

  对房子周围的景观绿化,还有附近的配套服务设施,我觉得很满意。

  【同期】雄安集团城发公司营销总监 李昇

  华望城总共的(房源)套数是6600余套,我们有30%的房源是作为自持租赁使用,市场化住宅是4200余套,目前首次推出的套数是1130套,全部作为疏解企业住宅,来做疏解服务使用。我们户型主要分为三种,两房、三房和四房,从96平方米到170平方米不等。

  【解说】据李昇介绍,想在华望城购房,首先要通过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的购房资格核验,作为雄安新区首个疏解住宅项目,华望城主要服务对象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人员。

  【同期】雄安集团城发公司营销总监 李昇

  具体包括符合疏解政策、新区产业发展定位、新区产业准入鼓励类目录的疏解单位,以及为实施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疏解承载能力而设立的配套服务单位,上述单位在新区工作的在编人员、与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人员和引进人才,都符合我们华望城疏解住宅的购买政策。

  【解说】据了解,华望城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由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建设运营,项目占地102.5公顷,总建筑面积194.5万平方米,共规划建筑229栋,其中住宅楼200栋,商业办公楼23栋,配套设施包括3所幼儿园,2所小学,1个医疗服务中心。

  【同期】雄安集团城发公司营销总监 李昇

  目前雄安新区所有的(住宅)价格,均需要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审核备案,采取审核备案机制,我们的定价原则是,“成本+税费+合理利润”的方法,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房住不炒”政策,目前华望城的整体均价是14000元/平方米左右,采取一房一价制。

  【解说】李昇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前来看房的人达三四百人,大部分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的在编员工,目前已有600多位符合条件的购房人报名购买。

  【同期】雄安集团城发公司营销总监 李昇

  我们首次推出的1130套房,全部是精装修现房推出,预计推出后一个月内我们可达到交付标准,后续我们会根据疏解人群需求,陆续推出我们的疏解住宅项目。

  艾广德 崔涛 韩冰 河北雄安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