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手工宫面技艺四代传承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3日电 (张鹏翔 朱丽娜 周丽娜 孙亚伟)在河北省宁晋县褚家庄村,有这样一户人家,61岁的赵国华从小跟随父亲学习宫面制作技艺,至今已手工制作宫面四十多年。如今,赵国华的儿子赵永伟已熟练掌握宫面整个制作流程,14岁的孙子在假期也常搭手干活,这个家族将宫面技艺传承了近百年。

  宫面是宁晋县褚家庄村的地方传统名产,亦称贡面。以小麦粉为原料,按季节配以一定比例的精盐和水,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经过和面、开条、盘条、醒面、拽条、拉丝、阴干等十几道工序制成,整个流程要20多个小时。

  宫面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面条细如发丝且中空,耐火不糟,回锅不烂,堪称面中极品。既可做主食,又可做副食佐餐,吃凉面条、热面汤均可。

  因宫面制作对温度、湿度要求严格,严寒酷暑、阴雨天均不能生产,且所有工序没有任何机械参与,而显得愈发珍贵。如今,宁晋县褚家庄宫面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文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