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举办河北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发展论坛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3月4日,由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共同主办的“河北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据悉,本次论坛以“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共享自贸试验区发展机遇”为主题,河北省内外贸龙头企业、自贸区重点企业与银行、商务、海关、外汇管理部门一道,围绕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搭建外向型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展开研讨。

  河北省商务厅厅长张锋、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田耕先后致辞。田耕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经济克服疫情平稳提升,外资外贸逆势上扬,对外开放水平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工行河北分行主动延伸金融服务,扩大服务内涵,在商务、海关、外汇支持下,推出“跨境贸易便利通”金融服务机制。在该机制框架下,工行河北分行将为优质外贸企业搭建沟通桥梁,畅通政策信息渠道,提供便利化交流平台,开辟金融服务新干线。

  论坛上,丝路研究院首席专家、院长张湧就自贸区建设进行专题讲座,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王鲲全面介绍了工商银行跨境金融服务体系。

  当日,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签订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备忘录,承诺将通过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促进河北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开放与发展。

  此外,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还与企业代表签订“跨境贸易便利通”金融服务合作意向书,将充分发挥国有银行支持外贸外资及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为企业搭建跨境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表示,未来该行将秉承“河北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理念,充分发挥金融综合优势,积极投身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为企业经营提供更多、更优、更新的金融服务。(谌诗雨)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