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涞水首届文玩核桃丰收节举行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9日电 (徐巧明 杨志民)7日,国内文玩核桃界专家、资深玩家、电商大咖等齐聚保定涞水“中国文玩核桃市场”,参加当日举行的文玩核桃丰收节。

图为刚下树的青皮麻核桃。 程卫民 摄
图为刚下树的青皮麻核桃。 程卫民 摄

  现场,《文玩核桃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主题论坛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助更多乡亲因“核”致富;中华优秀传统人才入库颁证仪式,印证了涞水京作红木家具和涞水核雕非遗产业的蓬勃发展;拜师纳徒活动使文玩核桃雕刻非遗技艺得以有序传承。

涞水于2019年建成启用的“中国文玩核桃市场”。(资料图) 徐巧明 摄
涞水于2019年建成启用的“中国文玩核桃市场”。(资料图)     徐巧明 摄

  涞水县麻核桃栽培历史悠久,目前,该县有麻核桃树200余万株,面积8万多亩,涉及4.5万农户,年产值近10亿元,并衍生出核桃清洗、核桃美容、核桃雕刻、电商销售、网络直播等特色服务,创造新型就业岗位2万余个,麻核桃已成为涞水特色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涞水麻核桃”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21年9月1日,涞水获批筹建“麻核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