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北京冬奥组委:每5个崇礼人中就有1人从事冰雪相关工作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陈杭)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每5人中就有1人从事冰雪相关工作。民众在筹办冬奥会的过程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莉23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2020)》(下称《报告》)发布会上提到上述内容。

  《报告》总结了北京冬奥会自2015年申办成功以来筹办工作所形成的遗产成果,重点呈现了促进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等内容。《报告》提出,举办一届奥运会,更大价值还在于为公众、主办城市、国家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带来更多可以长期受益的有形或无形的奥运遗产。

  北京冬奥会所有比赛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提到,作为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和滑雪大跳台场馆所在地,首钢老工业区有机更新,努力实现文化复兴、产业复兴、生态复兴、活力复兴。

  根据《报告》,冰雪场馆设施落户首钢园区,带动了体育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其中,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北京冬奥会第一个永久性滑雪大跳台场馆,赛后将成为重大赛事举办地和健身休闲场地。

  “冬奥会给张家口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李莉称,在筹办冬奥会的带动下,张家口市在冰雪运动、冰雪产业、旅游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快的发展。

  李莉提到,随着京张高铁的开通,生态环境持续的改善,民众收入的增加,在筹办冬奥会的过程中,民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她表示,截至2019年年底,崇礼区每5人中就有1人从事冰雪相关工作,如滑雪教练、酒店从事服务的工作人员、开农家旅馆等,这样直接或间接从事冰雪产业和旅游服务人员达3万多人,目前在全社会形成了“感恩冬奥、参与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浓厚氛围。

  《报告》显示,申冬奥成功以来,北京市延庆区在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和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已初见成效。

  延庆区副区长叶大华称,延庆大力培育现代园艺、冰雪体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无人机四大重点产业,2.4万名中小学生掌握冰雪运动技能,越来越多的延庆人吃上“冰雪饭”。

  “延庆未来的目标是建设生态、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奥城。”叶大华表示,将建立多元化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创建全国校园冰雪运动试点区。持续开展培训活动,特别是开展滑雪类培训和认证,让更多延庆人捧上冰雪“金饭碗”。(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