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迎冬奥·2021年河北省登山健身大会在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开跑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当日比赛现场。 活动方供图

  中新网保定5月23日电 (郝烨 吕子豪)23日上午,迎冬奥·2021年河北省登山健身大会在位于太行山北端、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的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河北省登山协会承办。在设置赛事组别上分别从竞技、大众、趣味性多维度考虑,设置25公里组和7.1公里组两个组别,打造人群覆盖面广、竞技与大众相融合的专业登山赛。其中25公里组赛道根据白石山景区特有景观进行铺设,途径太行之神、飞云口、风云际会、豁然崖等久负盛名的景观。正值初夏时节,在雄奇壮丽的山峰奇景中,簇簇杜鹃花、丁香花次第绽放,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参赛选手置身其中,尽情感受“太行之端”的神奇与魅力。

图为当日比赛现场。 活动方供图
图为当日比赛现场。 活动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A721号选手施爱爱,以1小时52分25秒的成绩夺得了25公里组男子组冠军;B265号选手朱冰莹,以2小时24分21秒的优异成绩夺得了25公里组女子组冠军。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涞源县作为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所在地,持续释放着对冬奥的期盼。2020年11月22日,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工程顺利竣工投用,结束了中国国家跳台滑雪项目依靠国外基地训练的历史。文、体、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成为支撑和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近年来,多方不断加强科技投入和科研保障,让许多体育项目能够在四季运转。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河北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持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健康体魄的需要,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发展,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热潮。

  涞源县位于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交汇处,是拒马源、涞水源、易水源三源发祥地,以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拒马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阁院寺等为代表的8大景区218个景点风光独特。(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