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落户河北衡水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5月12日电 (崔志平 王鹏)“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项目建成后,将负责京、津、冀、鲁、豫、晋6个省市的社会轮滑运动工作,承办国际、国内重大轮滑赛事。”12日,河北省衡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平荣峰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平荣峰介绍,为落实全市“招商之冬”“谋跑争促”专项活动和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轮转冰”的要求,通过积极跑办,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拟在衡水市投资建设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

  “衡水市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轮转冰’的要求,实现衡水13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任务目标(全国3亿人、全省3000万人)。根据衡水市的气候条件,开展真冰真雪项目训练难度较大,区域位置决定适合发展轮滑运动。”平荣峰说,轮滑运动在衡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有条件的中小学已将轮滑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参与轮滑运动的人数已达到80万余人(上至74岁老人,下至4岁儿童)。

  平荣峰表示,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与衡水市体育局和衡水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提前授予衡水为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和负责京、津、冀、鲁、豫、晋6省市社会轮滑运动的裁判员培训、运动员集训,承办国际、国内赛事的授权书。

  据悉,该训练基地占地面积1.6万㎡,建筑面积约6.6万㎡,总投资3亿元,全部由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投资建设。将于2021年12月前完成项目审批、土地及规划等手续。2022年1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底室内轮滑馆建成投入使用。2023年底整体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