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双拥主题公园营造“军民一家亲”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平乡县双拥主题公园。 李国军 摄

平乡县双拥主题公园。 李国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2日电 (张鹏翔 李国军 史林聪)“在这里,能形象直观地熟悉全军十大英模和我们平乡老一辈革命先烈事迹。”“在这里又能游玩又能长知识,要带孩子常来。”连日来,平乡县双拥主题公园成为市民们休闲娱乐和了解双拥共建工作的好去处。

平乡县双拥主题公园。 作者 李国军
平乡县双拥主题公园。   李国军/摄

  平乡县双拥主题公园位于县城东部,依托县城城东公园基础,因地制宜布置双拥主题题材及相关文化元素,通过建设双拥主题公园站牌、双拥廊、双拥工作宣传展板、双拥主题造型、全军十大英模及平乡县老一辈革命先烈事迹等,将双拥文化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图文并茂地展现平乡县在双拥工作中取得的成就,有重点地普及双拥知识,宣传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社会氛围。

平乡县双拥主题公园。 李国军 摄
平乡县双拥主题公园。 李国军 摄

  “双拥主题公园正逐步成为市民接受国防教育、企事业单位开展双拥活动的重要场所。”据平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闫立磊介绍,自从开园后,每天都能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景、健身和接受国防教育,还有不少中小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组织人员前来参观和进行军事拓展训练。

  “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邀请驻平部队官兵定期到这里开展专题国防教育、演示武器装备等特色活动。”闫立磊表示,他们还将紧密依托双拥主题公园内的双拥文化阵地,定期举办双拥先进事迹及模范人物宣讲报告会、双拥文艺汇演、拥军腰鼓表演等特色活动,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将国防教育引向深入。

  平乡县还建设了双拥文化一条街、十里双拥宣传长廊等双拥文化品牌,旨在强化双拥工作基础,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打造靓丽的平乡双拥名片,进一步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