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沧州“大运河”城市定向穿越赛开赛 展现“千年文脉”人文古韵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4月25日电 (郝烨)“大运河是沧州的母亲河,春暖花开时节,能一边健身一边欣赏‘千年文脉’大运河的风景,很有意义。”从小生活在运河畔的沧州市民刘建如是说。

  4月24日,2021沧州“大运河”城市定向穿越赛在沧州市体育馆东广场鸣枪开赛。1500余名参赛者在约17平方公里的“城市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以“大运河”为主题,发挥沧州区域文化旅游优势,点位设置涵盖“魅力沧州”“狮城之美”“美食之旅”“经济强市”“冰雪之韵”5大类相关内容,让参赛者在比赛的同时全面、深入了解沧州的人文古韵。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运河以运而生,其自开凿以来,始终是国家的交通命脉。大运河沧州段全长253公里,占京杭大运河总长度的近七分之一,是流经城市中里程最长的。近年来,沧州市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重要承载地。

  据悉,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本次定向赛的选手大多来自市民自主报名,将健身与经济、教育、文化等事业相融合,形成了互促共进的发展格局,本次定向赛也是将比赛的意义、价值和“大运河”深厚的文化底蕴相结合,在比赛的同时向大家展现举办城市的人文古韵,同时领略大运河的别样韵味与风光。

  经过激烈角逐,6315小组、11354小组荣获成人组1和2组冠军;亲子组冠军也随之诞生,其中亲子组1组、2组和3组冠军分别为6175小组、11419小组和11424小组。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沧州市体育局承办。(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