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推进冰雪运动向社区、乡村下沉 民众在“家门口”迎冬奥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4月20日电 (李晓伟)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为推进冰雪运动进一步下沉,向社区走、向公园走、向乡村走,将在全省推出社区冰雪运动会暨乡村冰雪体验活动,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认识、参与、共享冰雪运动,喜迎冬奥。

  河北省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办地之一。近年来,该省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民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2020—2021雪季,该省参与冰雪运动民众超过2100万人。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持续到2022年2月北京冬奥会举办,跨年度推进。活动将以社区趣味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城区中心公园四季冰雪运动区项目普及、线上冰雪运动展示与比赛为核心内容。

  其中,社区冰雪运动会主要突出“亲子运动”、趣味比赛的特色,是非专业性冰雪运动会,使社区民众便于、乐于参与。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将举办VR冰雪模拟体验、冬奥知识文化展等。

  乡村冰雪体验活动主要突出体验式、观摩式的特色,开展冬奥项目和冰雪运动项目、知识、文化等的普及性推广,组织农村民众了解、认识冰雪运动,让全省喜迎冬奥的氛围在乡村浓厚起来。

  此外,活动还将进行“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突出流动性、巡回式的特色,开展冰雪运动和冬奥推广普及,提高城乡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对冰雪运动的参与。(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