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第八届金山岭长城马拉松赛开赛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9日电(张桂芹 王凤敏)4月18日,“助力冬奥”2021第八届金山岭长城马拉松鸣枪开赛,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们集结于金山岭长城,感受与长城为伴,融入自然的越野魅力。

参赛选手。 金山岭管理处供图
参赛选手。 金山岭管理处供图

  本次马拉松赛道选在金山岭长城景区中门、东门和西门区域。比赛控制了参赛规模,共有近500名选手参赛。

参赛选手在长城上比赛。 金山岭管理处供图
参赛选手在长城上比赛。 金山岭管理处供图

  此次比赛的赛道处于长城和沟谷之间,最低海拔300米,最高海拔近千米,被誉为“世界最难马拉松”。比赛共设男女全程、男女半程和10公里三个项目,起终点均设在金山岭长城北门。线路穿过景区步道,穿越金山岭长城全线,将山地、长城和马拉松三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使选手们在参与运动、欣赏壮美长城风景的同时,实现体育、文化与自然的结合,极限与自我的挑战。

参赛选手合影。 金山岭管理处供图
参赛选手合影。 金山岭管理处供图

  金山岭长城马拉松比赛,是金山岭长城景区多年来全力打造的品牌赛事。主办方致力于将中国最美的金山岭长城推向国际,与独具魅力的马拉松运动相互融合,打造成全球最佳长城马拉松品牌,让世界文化遗产金山岭长城走向世界,让充满激情和挑战的马拉松运动走进金山岭长城。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健身方法的基础上,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努力打造金山岭长城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品牌。(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