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迎招聘“热潮” 创新企业路演引才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雄安9月30日电 题:雄安迎招聘“热潮” 创新企业路演引才

  中新社记者 崔涛

  9月30日,朱红利一大早便带着准备好的资料,赶往河北雄安新区“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这是今年以来雄安举办的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这次,朱红利的目标不是求职,而是参加一场创业路演。

  朱红利是雄安本地创业者,之前他从业于当地传统的塑料包装行业。“雄安新区设立后,从环保等方面来分析,传统产业是必然要转型的”。

  为谋求转型,朱红利和他的团队投身智慧养老产业,在深圳成立公司,组建技术团队,进行健康监测方面的研究。2018年,公司总部搬到雄安新区。经过两年的研发,其公司生产的“智慧养老云平台”和相关产品已开始向市场推广,销量逐步增长,甚至销往海外。

  “德国的一家养老机构很看重我们的智能监测产品,已经下了订单。”朱红利说,重新回到雄安,是因为看到这里的发展前景。

  和朱红利有同样想法的创业者还有很多,从新疆回到雄安创业的董国强也是其中之一。

  董国强是安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莲子珠串制作技艺传承人,他2018年从新疆回到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始创业,重新发掘、摸索莲子珠串的制作技艺,并加入创新工艺,形成文创产品。

  董国强向中新社记者出示了外国朋友佩戴的莲子珠串照片。“很多外国友人很喜欢这种带有中国传统元素的东西”。

  谈及参加此次招聘活动,董国强表示,文创产业在雄安新区有不错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借助此次招聘会能让更多人了解莲子珠串,学习莲子珠串制作技艺,同时也希望能招聘合适的工人扩大莲子珠串的生产规模,形成一个新产业。

  很多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大型央企、国企也参加了这次招聘会。据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高云飞介绍,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到雄安新区,物业服务的需求逐年增加,该公司逐年扩大招聘人数,希望吸引更多人才来雄安就业。

  此次招聘会还设置“视频面试”“直播带岗”等活动,由招聘企业在网络直播间和应聘者互动,为更多的应聘者提供就业机会。

  自2021年初开始,雄安新区招聘相比往年大幅增多,对此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表示,目前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近期大量基础设施即将投入使用,急需教育医疗、城市运营、住房管理、设计规划等方面人才,招聘需求很大。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共组织2454家单位,提供44108个就业岗位,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支撑,进一步促进新区当地民众充分就业创业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并行的方式举办。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民生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张京表示,此次招聘会还组织创业路演活动,目的是让创业导师、创业项目、创业资金有效交流和充分对接,不断提升创业创新质量。(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