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移动式舞台方舱亮相雄安新区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技助力文化移动式舞台方舱首次亮相送戏下基层”科技成果转化试用交接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举行。 韩冰 摄

  中新网雄安6月8日电 (记者 崔涛)由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研发的移动式舞台方舱8日首次亮相河北雄安新区。

  移动式舞台方舱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移动式舞台方舱量产标准化工艺及新型材料应用研发”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在此项目成果的基础上,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将其转化为公共文化装备产品。

研发单位通过视频展示移动式舞台方舱。 韩冰 摄
研发单位通过视频展示移动式舞台方舱。 韩冰 摄

  据介绍,移动式舞台方舱是专门用于“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工作而研制生产的可移动式文化装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由底盘、舱板、升降架、翻转架、安全锁止机构5大部分组成,可与专用运载车、灯光、音响、棚架等演出相关配套设备组成移动式舞台方舱系统,为没有固定舞台的基层文化演出提供临时演出场所。在实际应用中,演出单位可根据自身演出需求任意组合,以适用于不同的剧种和演出形式。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所长王丰表示,移动式舞台方舱的研发与实地应用,充分发挥了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强大的科研能力,打破了公共文化服务中的演出技术瓶颈,有效解决了基层演出无舞台、装台难、卸台难等实际问题。(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