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田”变“良田”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工人正在丛台区黄粱梦镇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铺设管道。 王倩倩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高标准农田建设测绘。 王倩倩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7日电 (王天译 王倩倩)27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镇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机械穿梭在田间地头,忙着开沟铺管,一块块“田成方、路相通、管相连”的良田正逐渐成形。

图为农业技术人员正在为种粮大户提供技术指导。 王倩倩 摄
图为农业技术人员正在为种粮大户提供技术指导。 王倩倩 摄

  近年来,丛台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实施土壤改良、灌溉排水、机耕道、农田输配电等建设项目,使农田达到土壤肥沃、设施完善、宜机作业、耕种省时省力省水的目的。同时,丛台区还安排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把脉开方”,指导农民抢抓农时,科学田间管理。

图为农民正在为播肥机里加注有机肥料。 王倩倩 摄
图为农民正在为播肥机里加注有机肥料。 王倩倩 摄

  据悉,建设完成后的高标准农田,预计增产粮食105公斤/亩,年均节水30立方米/亩,真正达到粮食增产增效,赋能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