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打击电信诈骗 邢台任泽公安在行动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邢台市任泽区公安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中坚持民意导向,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主攻目标,开展专项打击,为建设“智造绿都、和合任泽”和更高水平的平安任泽贡献公安力量。

  任泽警方通过分析近年来被骗人群,有针对性地对中青年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制作了好记、易懂、管用的防范电信诈骗“十个凡是”,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对潜在的受害人进行点对点的预警劝阻,但凡有人接听可疑电话、登录嫌疑网站,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与其进行联系提醒,以防被骗。紧紧扭住电信网络诈骗的关键环节,紧盯资金流和通讯流,从银行卡和电话卡入手,集中力量抓金主、铲窝点、打平台、断资金,进行精准打击;为斩断电信网络诈骗资金流、通讯流,开展“断卡”行动,打击、治理、惩戒开办及贩卖“两卡”违法犯罪。通过与区检察院、法院、银行、电信、互联网、行业监管部门等协作,构建反电信网络诈骗大网,形成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包抄”“合围”“共剿”态势。

  今年以来,任泽警方通过不懈努力,宣传受众人员17万人次,预警劝阻约3.6万人次,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36名,挽回经济损失45万元,收缴银行卡、电话卡85张。

  来源:邢台市任泽区公安局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