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博野:酥梨挂满梢 梨农喜眉梢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4日电 (徐巧明 罗丽静)火红八月,瓜果飘香。23日,在保定市博野县沙窝村千年古梨园,香甜多汁的红香酥梨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筐。

红香酥梨挂满枝头。 杨浩 摄
红香酥梨挂满枝头。 杨浩 摄

  据载,博野县所属沙窝村、冯村等村镇近万亩古梨园可追溯到唐代,至清康熙年间形成规模种植,目前尚有保存较完整的千年古梨园遗址。至今,仍生长有百年以上古梨树8万余株,树龄200年以上的2500余株。2013年,经河北省林业厅专家组鉴定,授牌“古梨树群落”。

村民们正忙着筛选红香酥梨并装箱。 杨浩 摄
村民们正忙着筛选红香酥梨并装箱。 杨浩 摄

  近年来,为适应大众需求,博野县果农不断引进新技术,培育了黄冠、贵妃、红香酥、鸭梨等早中晚成熟的10多个品种梨果,畅销京津等20多个大中城市。今年,该县近万亩梨树预计总收入7000万元,果农人均收入可达5000余元。(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