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发扬艰苦创业精神 助推林场绿色发展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隆化县万亩人工油松林一角。 隆化县林管处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1日电 (王仰发 商学伟 张桂芹)多年来,河北省隆化县10个国有林场,继承老一辈林业职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大力践行“塞罕坝精神”,在林场实现自给自足的同时也促进了林场绿色发展。

  说起隆化林场艰苦创业的事迹,隆化县徐八屋林场的“三八女工小组”当之无愧。该小组成立于2000年,成员由林场女职工组成。她们除完成本职工作外,还义务承担苗圃的育苗管理任务。在育苗闲暇时间,她们不忘在空闲地上种植各种各样的蔬菜,保障林场职工日常生活及来客接待用餐,除草、打药、浇水等工作均由女工小组亲自完成。

徐八屋林场“三八女工小组”在苗圃除草。 隆化县林管处供图
徐八屋林场“三八女工小组”在苗圃除草。  隆化县林管处供图

  在“三八女工小组”的示范带动下,徐八屋林场因势利导,无论是中、幼林抚育还是病虫害防治,全场职工都争先恐后地参加义务劳动,每年可为林场累计节约各种开支10余万元,使昔日的国家级贫困场一跃成为全系统名列前茅的先进林场。

  “如今在隆化10个林场,职工义务参加各项林业生产劳动,早已成为林场职工的工作日常。”隆化县林管处处长鲍树岭深有感触地说,“特别是在2021年的春季造林中,广大林场职工从苗圃育苗到上山补植造林,能自己干的活坚决不雇佣社会劳力,把节省下来的工程费用用于林场正常运转。”

图为隆化县林场职工进行中幼林抚育作业。 隆化县林管处供图
图为隆化县林场职工进行中幼林抚育作业。  隆化县林管处供图

  各林场党支部书记和场长带领班子成员亲力亲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边督导检查作业质量,一边检查安全生产。此外,各林场还打造多处精品工程,顺利通过国家和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检查验收。

林场职工义务植树。 隆化县林管处供图
林场职工义务植树。 隆化县林管处供图

  多年来的艰苦奋斗,让隆化县植树造林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十三五”期间,隆化县国有林场累计造林1万亩,补植造林2万亩,中、幼林抚育40万亩。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林场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创业的结果。我们要继续把艰苦创业的作风传承下去,让广大职工既当好绿水青山的建设者,也要当好金山银山的打造者。”隆化林管处处长鲍树岭如是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