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打造文明实践样板 开启创城“加速度”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5日电 (徐巧明 范钊 刘丹)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3月4日,由保定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实践办、市文明办、市创城办联合举办的“文明实践我先行、文明创城我争先”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举行。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宇出席活动。 

涿州社会公益组织为市民提供爱心义剪服务。 张超 摄
涿州社会公益组织为市民提供爱心义剪服务。 张超 摄

  现场,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就开展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监督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并带领志愿者监督员上台宣誓;涿州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为荣获2020年第三、四季度涿州好人和道德模范颁发了证书。颁奖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该市首届志愿服务设计大赛项目暨2020年度道德模范事迹展。 

受表彰的2020年第三、四季度涿州好人和道德模范。 张超 摄
受表彰的2020年第三、四季度涿州好人和道德模范。 张超 摄

  近年来,涿州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市上下涌现出众多道德模范先进典型。2020年,该市蝉联第二届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作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县(市),也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今年,该市将重点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实施孵化“文明城市体检师·我是创城监督员”等40个志愿服务项目,分类分层分众开展各类贴近群众的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打造文明实践“涿州样板”。 

与会领导参观涿州首届志愿服务设计大赛项目。 张超 摄
与会领导参观涿州首届志愿服务设计大赛项目。 张超 摄

  当日,涿州市相关单位和社会公益组织为市民提供了爱心义剪、小家电公益维修、心理咨询、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环保宣传等服务。(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