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两会声音】廖海鹰代表:应为来陆发展台青提供心理和就业支持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一名外科主任医师。今年1月,河北石家庄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廖海鹰所在的医院接诊了石家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参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 廖海鹰注意到,本次石家庄疫情中,确诊病例集中在农村地区,因此今年全国两会上,他将围绕织牢农村防疫网提出自己的建议。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外科主任医师 廖海鹰

  第一个要加强基层医疗防疫和医务工作人员,对流行病的认知,从人才到组织构架;其二就是让众多的农村人口,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阶段,少聚集勤洗手;第三个是除了设备投入之外,更多的是人才投入和对知识的更新。

  【解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每年两会上, 廖海鹰都会围绕医疗改革提出自己的建议。如何平衡医保、患者、医院三方的关系,是他今年关注的重点。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外科主任医师 廖海鹰

  医改是涉及到从医保到患者到医院,协同发展和谐共赢的一个要点,所以说如何用智慧把这三个问题(方面),进行一个有效的结合和平衡,我认为是医改最重要的一个集合点。

  【解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8年,廖海鹰每年都会去多个省份调研。通过去年走访调研,廖海鹰发现很多来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选择在基层工作。廖海鹰坦言,如今在大陆基层工作的收入不是很高,但是这些台湾青年在大陆工作的开心,身上有朝气、有希望。所以今年全国两会他将呼吁为台胞提供更多的心理和就业方面的支持。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外科主任医师 廖海鹰

  今年的两会,我想为更多的台生和到大陆来想发展的(台湾)年轻人,提供更多心理和就业(方面的支持),提高他们在大陆的体验(感),多做一些提案和建议。

  艾广德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