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百余名学生感受“万千气象”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工作人员在向学生们讲解自动化增雨火箭发射架。 苏小立 摄

工作人员在向学生们介绍人工增雨的炮弹模型。 苏小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3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 闫世雄)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由河北省武强县气象局、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武强县委员会联合组织滏阳双语学校百余名学生开展气象科普活动,让学生们学习气象知识,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

工作人员用便携式雨量桶在指导学生们模拟测量降雨量。 苏小立 摄
工作人员用便携式雨量桶在指导学生们模拟测量降雨量。 苏小立 摄

  “这是降水观测仪器,降雨后,我们通过这个测量器来测量降雨量……”武强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张耀东现场给学生们讲解了各种气象监测仪器的用途。

  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观看了气象科普宣传片,参观了DSC1型称重式降水传感器、日照传感器、气温与湿度传感器、翻斗式雨量传感器、风塔等各种气象测量仪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气象的“万千变化”,提高他们防御自然灾害和自我保护意识。

学生们在观看气象科普宣传片。 苏小立 摄
学生们在观看气象科普宣传片。 苏小立 摄

  据悉,学生们还“零距离”接触了地面自动化增雨火箭发射装置、模拟火箭弹,了解了增雨的方法和原理。同时,志愿者还跟学生们一起开展气象科普趣味答题互动游戏,让学生们在参与游戏的同时,对科学防范气象灾害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