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玉田:科普气象知识 树立防灾意识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3日电(白云水 徐竞男 安梦钰 赵亮)“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河北省玉田县气象局迎来了一批小气象爱好者。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天气变化原理、天气预报的制作及防范气象灾害常识,现场揭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奥妙,让孩子们“零距离”学习了解气象知识。

  近年来,玉田县气象部门在全力做好日常气候预报预警发布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气象科普知识,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向社区居民普及气象灾害防御常识。进一步提高公众气象灾害防范意识,让“防范气象灾害”观念时刻铭记心中。(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