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课程活动在保定举办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1日电 (徐巧明)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观摩活动19日在保定市民族学校举行,来自河北省、市相关部门的人员及全省14所试点学校的校长参加。

与会嘉宾听取主题教研活动汇报。 朱然 摄
与会嘉宾听取主题教研活动汇报。 朱然 摄

  保定市民族学校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学校之一,紧紧围绕试点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反映该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纪实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青春实践》被10多家媒体平台刊发;学校自主编写的课外读物《石榴情》深受学生喜爱;深挖语文、地理、政治等教材,把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的元素运用到课堂教学上;开展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亲子知识竞赛、主题跑操等活动,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每个学生心灵深处。

  期间,与会嘉宾听取了该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研活动汇报,观看了主题课展示,各地作了经验交流。(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