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召开第四届旅发大会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蟠龙湖生态旅游区。 吕学智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8日电 (张桂芹 曹蕾)9月16日至17日,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本届旅发大会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承德县委、县政府,鹰手营子矿区委、区政府,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承办。

非遗展演。 吕学智 摄
非遗展演。 吕学智 摄

  本届旅发大会以“融合创新,智慧赋能”为主题,旨在打造“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形成“一带、三板块”(“一带”即“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三板块”即宽城满族自治县“文融山水”板块、承德县“工旅融合”板块、鹰手营子矿区“农旅融合”板块)的发展格局,建设以生态、文化、工农业、康养、体育、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满族风情展示。 吕学智 摄
满族风情展示。 吕学智 摄

  为承办好本届大会,承德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谋划了花溪城生态康养文化体验园、天门山生态旅游区、蟠龙湖生态旅游区、清河源亲子萌宠乐园(漂流)、鹰手营子矿区鹰手健康小镇、承德县板城酒博园6个旅游文化项目,投资约78.7亿元。

嘉宾参观天门山生态旅游区。 吕学智 摄
嘉宾参观天门山生态旅游区。 吕学智 摄

  此前,承德市曾连续举办三届省市旅发大会,打造了“旅居金山岭、漫游大燕山”、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和“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三大品牌,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极大丰富了承德旅游产品,提升了承德文化旅游形象。今年隆重推出“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这也是本届旅发大会的最大亮点和看点,通过打造“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为发展城市旅游提供加更广阔的空间,增加更丰富的内涵。

蟠龙湖生态旅游区。 吕学智 摄
蟠龙湖生态旅游区。 吕学智 摄

  同时,本届大会着力打造智慧旅游和文化植入亮点,引入“一部手机游承德”,建立智慧会务体系,通过视频、通信及网络技术等手段对大会各项活动进行统筹调度和精准服务,覆盖接待、会议、活动、观摩全过程,全面展现承德旅游高质量发展新面貌。

  据介绍,本届大会还将助推该市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带动宽城满族自治县、承德县、鹰手营子矿区等区域内12个乡镇、46个行政村乡村振兴。(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