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一学子勇夺第32届国际生物学奥赛金牌 自曝“心经”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衡水中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欢迎陈建宇载誉归来。 衡水中学 供图

  中新网衡水7月25日电 (崔志平 王鹏)25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陈建宇同学勇夺第32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新闻发布会。据称,这是继2012年董傲同学以后,衡水市的第二枚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陈建宇同学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自曝“心经”。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右一)和陈建宇(左一)交谈。 衡水中学 供图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右一)和陈建宇(左一)交谈。 衡水中学 供图

  据介绍,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是一项针对中学生的生物学科盛会。今年是第32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于7月19日至2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由于疫情原因,参赛国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比赛,各国选手同台竞技。中国代表队表现优异,陈建宇等4名同学全部获得金牌。

  据陈建宇介绍,自己从小生活环境就与大自然接触紧密,沐浴在阳光下劳动,与动植物打交道,还有父亲在院子里栽满了花花草草……这一切都是潜移默化的影响,为自己埋下了热爱生物的种子。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陈建宇说,自己从小就对科学家有一种向往之情,闲来无聊时会在阳台上摆满瓶瓶罐罐,里面放进各种所谓的试剂,拿着注射器相互添加摆弄,假装是在实验室搞科研。直到进入衡水中学,才真的距离自己儿时的梦想更近了一大步。

  “能够在生物竞赛上取得小小的成绩,是学校给了这次机会。在一次活动中接触到竞赛,教练和作报告的大师们又重新唤醒了自己对生命科学的热爱,于是便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竞赛的学习中去。”陈建宇称,他从高一接触奥赛的学习,并用两年时间学完,这也是此次夺冠的原因之一。”

陈建宇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陈建宇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他个性独立坚强,有毅力,面对困难绝不退缩,疫情在家学习的时间里,无人盯守,他毫不松懈,不为网络等因素诱惑,反而抓紧时间加班加点,牺牲在学校应该有的休息时间,为自己争取了更多的学习时间,提高实力。”陈建宇的奥赛教练于宝英说。

  据悉,衡水中学奥赛工作2004年起步,截至目前,该校1551名学子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国家金牌176枚、银牌145枚、铜牌52枚,董傲、卢志垚、陈建宇等多位同学在奥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国家队,摘得7枚国际金牌、2枚国际银牌。(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